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入库尺寸是多少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请问倒车入库尺寸是长16M,宽度6.83M:

1、倒库倒车时在库口的时候看倒车后视镜,在后视镜中看车尾和库角在库口控制线的时候比对预留距离,一般是一个脚掌的长度就刚好可以回方向盘;

2、在保证中途不中停慢速的前提下看后视镜车身和库边线的距离,多退少补即可修正。另倒库时两边大小不一样在驾照学习和考试时需要注意如下几点的修正:学习考试时右边打死方向盘的时候看起打点太晚,就是教练说的控制线或者参照物太晚了;

3、很多的教练会知道看用后视镜的下方对齐控制线,右倒库进库后每次都是左边窄的话就是后视镜看下方对齐控制线时间太晚或过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很多车都是前轮驱动的,前轮比后轮转弯的半径要大,所以后轮先入库所需要的空间就要比前轮小,这样可以合理利用停车场的空间。而倒车入库也能让我们出库时比较方便,虽然在入库时会浪费一定的时间,但是如果我们刚好赶时间的话,我们启动车辆就可以走,最好的例子就是消防车,消防车在执行任务时都是比较紧急的,车头朝外的话就可以更快的出动。还有就是,一般车库的中间是过道,两边是停车位,如果是倒车入库的话,出库时能了解到过道上的情况,减少视野盲区,避免事故的发生。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与原来的电子桩相比,去掉了“移库”,仅考察车辆在横向行驶时,分左右两侧分别进入竖向车库的技能。整个考场为一个“凸”字型,考生驾车进入考场后考试开始,此时“凸”字上方凸起的车库应在车辆前进方向右侧,考生应先将车辆驾驶至“凸”字左侧尽头边线前,然后向右后方倒车入库,中间不能停顿。入库后向左前方行驶至“凸”字右侧尽头边线前,再向左后侧倒车入库,完成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