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国产新能源汽车怎么样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国产新能源汽车还是可以的:

1、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包括电池、电机、电控,其中电机领域的产业路径最为清晰,电池领域尚存有技术路线之争,铁锂、三元、氢燃料谁会最后胜出仍存有争议,而电机则无论在混动、纯电动领域,还是燃料电池车上都是无可替代的;

2、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兴起,电机领域的受益确定性最强。新能源乘用车“双积分”制度,开启补贴后时代;

3、前期工信部正式发布“双积分”政策征求意见稿,拟将油耗积分和新能源积分并行管理。未来不达标的企业必须到市场上去购买积分,从而改变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单一依靠政府补贴的模式,高油耗企业将对新能源车企进行补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能源汽车正在跳跃式发展,然而作为"心脏"的电池,却成为拖后腿的短板,乱象不断。目前新能源电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标准的圆柱形锂电池,还有一种是软包电池,这两种电池各有优缺点。圆柱形有18650和21700之分,目前比亚迪主攻18650,特斯拉等企业目前使用21700的,圆柱形优点是稳定,安全性高,但是容量低,这个低是相对的。所以一辆车需要成千上万颗电池组合在一起。软包电池的优点是容量高,但是不稳定,容易有安全隐患,所以各大电池厂都在努力攻克这个难题。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北汽新能源 EV160基本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理念。配置方面,北汽新能源 EV160采用了全新样式的14英寸铝合金轮圈,同时换装了10.4英寸中控屏。新款EV160配备ABS EBD、前排双气囊、电动调节外后视镜、6.2英寸液晶仪表盘、四门电动车窗、大灯延时关闭、大灯高度调节等配置。而高配的轻秀版还配备了自动头灯、前雾灯、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感应雨刷、手机APP远程信息查询和控制等实用的功能。所以这款功能强大的新能源汽车将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