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差速器异响能继续开吗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差速器异响最好不要开,应尽快到汽车维修店里检查,不要因小失大影响生命安全。差速器异响分析有以下几种:

1、齿轮啮合不良,半轴齿轮与半轴配合花键松旷;

2、轴承过松或过紧;

3、差速器某零部件磨损过度;

4、某齿轮啮合间隙过小或过大,某齿轮啮合印迹不当。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差速器是驱动桥的主件。它的作用就是在向两边半轴传递动力的同时,允许两边半轴以不同的转速旋转,满足两边车轮尽可能以纯滚动的形式作不等距行驶,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差速器内部齿轮结构复杂,制造工艺要求很高。所以出现任何细微误差都会引起这个部件的异响。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差速器连接的是半轴/车轮,这种异响随着车速的变化而变化,它并不受发动机转速和挡位的影响,仅仅受到车速的影响。另外,安装问题也会造成主减速器异响。差速器异响。1、自动变速箱进水后没有及时维修,会引发一系列自动变速箱故障。如:漏油、异响、冲击等故障。2、长期不更换自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油会变浓,长期使用会使其失去功效,各部件之间没有保护层而直接摩擦,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自动变速箱行星架、差速器等元件,从而出现异响。3、使用了劣质变速箱油,低品质或假冒的变速箱油,抗温能力差,容易产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自动变速箱滤网和润滑油道,造成自动变速箱内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出现异响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