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过户需要多少钱

解答(3)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费用一般过户费用平均在300-1000不等,具体根据车辆排量、年份进行收取:

1、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2、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3、随相关政策文件会有所波动,但波动不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每个城市的过户费是不同的,但基本都在300-500之间,但是北京是按照排量来的。重庆是全国之最900吧。外迁的话也是分地区的,没有固定的,但基本都在1000以上。过户费用: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购买旧车后需要办理过户手续,取得“交易过户发票”后,再办理其他手续的变更,如“行驶证、养路费、购置附加税、车船使用税”等。当然,过户发票的有效期为一个月,各项手续的变更都要抓紧办。过程和费用大体如下: 1、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以下简称《登记证》) 目前很多在用车没有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以下简称《登记证》),在交易时就不能办理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