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过户手续怎么办理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手续办理方法:

1、直接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35元的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这些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2、来到过户大厅后买卖双方领取并填写《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填好后,准备好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

3、转移受理: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领填《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表》一份,按表格栏目要求填写,加盖与原注册登记相同的印章,私车需交验车主身份证。

(二)到交警支队车管科登记受理岗交验经办人审核,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办理过户:

1、申请车主印章与原登记车主印章不相符的。

2、未经批准擅自改装、改型更变更载质量、乘员人数的。

3、违章、肇事未处理结案的或公安机关对车辆有质疑的。

4、达到报废年限的(对已达到报废使用年限,但车辆技术状况较好,使用性质为自用的汽车,经特殊检验合格后,在达到报废使用年限后两年内,准予申办过户登记,但不准转籍).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卖方来说:1。车主身份证:出示车主身份证,用以证明车主的合法公民身份。

2。车辆登记证:车辆登记证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其上记录着车辆的有关情况,在二手车交易的过程中极为重要,卖方需出示车辆登记证才能表明其车辆的所有权,如果在交易的过程中,卖方以各种理由为借口不出示车辆登记证,那么买方就必须有所警惕,因为车辆很有可能是非法盗窃得来的黑车哦。

3。车辆行驶证:车辆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法定证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规定,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因此,车辆行驶证是车辆过户手续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手续,因为如果缺了它,你过户到的车辆是不能到道路上行驶的,这就相当于你买了个大玩具,而不是可以开出门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