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己如何改装汽车座椅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改装汽车座椅的方法:

1、目前常见的座椅通风改装方法是先将座椅拆解,然后在内部的发泡材料上挖四个孔,用来安装风扇。之后加装隔音垫消除风扇发出的噪音,同时安上通风导流层加大通风面积。此外,还需在原厂皮质座椅上进行打孔处理;

2、汽车座椅在汽车内饰中是较为显眼,同时它又是提供乘员乘坐的部件,车主们对于它的改装是较为常见的,小到换装座椅皮套,大到更换其他功能较为豪华的座椅;

3、汽车座椅在汽车安全性能的构成是至关重要的,座椅在设计开发中需经过上百次大大小小的试验,最后需要在经过国家强制性检测后取得相应的3C认证证书才能进行生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对座椅进行改装,都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车子的级别,高挡的车会选择真皮座椅,比较抵挡的车往往会选择简单的布料座椅。汽车座椅一般就是两种,针织和化纤面料以及高挡的真皮,这两种座椅都有好有坏,大家要懂得选择。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改装座椅的坏处在于,在座椅的设计开发中,座椅本身的强度要确保,比如安全带固定点强度试验、头枕静态动态强度试验、ISOFIX固定点试验、前后冲击碰撞试验、行李箱冲击试验等等,同时必须跟车身保持关联,因为每个车子的结构不同,发生碰撞事故传递到座椅上的撞击力也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