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架号是什么是车辆识别代号

解答(3)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架号就是车辆识别代号的意思:

1、车架号叫车辆识别代码, 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

2、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

3、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架号码后四位,其实是你行驶证上的车辆识别代码,取最后四位数字就行了。有些地方的违章查询需要这个号码才能查询,主要是为了保护个人私隐。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车辆识别代号查询方法一:在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上,其中一栏 有记录,标注着车辆识别代号VIN码。

2、车辆识别代号查询方法二: 最常见的通用位置---仪表板左侧。车辆识别代号轿车一般在驾驶员风挡玻璃外侧下方(就是风挡的右下角,从车外看),货车一般在车辆中部大梁工字钢上;

3、其它地方:如保险单上、发动机室内的各种铭牌上、 驾驶员侧车门柱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