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么知道是半联动状态

解答(3)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半联动状态就是:

1、听发动机声音的变化,当发动机在没有负荷时,发动机的声音比较轻松,如果加上负荷,即抬离合器达到传力的开始点 时,发动机的声音就开始低沉下来,尤其是在汽车负荷较大的情况下反应更加明显;

2、发动机抖动的感觉,在离合器抬到半联动位里时,汽车由静到动会先有一股抖动的感觉,如果将双手轻轻地浮搁在方向盘上,那么就很容易感觉到这种抖动的现象。这时离合器就恰在半联动状态;

3、凭脚感,当发动机的声音开始变化,车辆发生轻徽震动的同时,离合器踏板即会有顶脚的感觉产生,这时的离合器正处在半联动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听发动机的声音变化,当离合快接近半联动点时,发动机转速下降,你会发现声音明显变小,此时意味着你找到了半联动。

2、感受脚尖向外顶的感觉,当接近半联动时,放在离合上的左脚就会有一种轻微向外顶脚的感觉,可以留心感受一下。

3、观察车体的抖动情况,当你看到车前盖翘起,车体有轻微的抖动的时候,基本上就找到离合半联动状态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半联动状态时车辆的反应。

1、半联动状态时,车身有抖动感。

2、半联动状态时,车头翘起,有上前的冲劲。

3、半联动状态时,转速表指针有明显下降。

4、半联动状态时,发动机的声音明显下降。

5、半联动状态时,离合器踏板有顶脚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