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道路拥堵半联动伤车吗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道路拥堵半联动会伤车:

1、一般来说比较拥堵的路段的话建议还是选择一挡,不用一直半联动,半联动起步对车子有损伤;

2、主要是磨损离合片,长期的磨损使离合产生啮合不严,起步缓慢等问题;

3、所以除了起步和适当的市内跟车之外就别用半联动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长时间使用半联动离合器对离合器片很不利,离合器片会消耗很快,时间一长离合器片就会磨损,然后就要拆变速箱换离合器片,短时期内没有问题,但是长时间的话会造成离合器打滑,更严重的会毁掉离合器压盘,另外由于动力的的减弱会使油耗增加。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在容易拥堵的城市道路行驶,有些司机懒得踩刹车,经常让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状态。长时间处于半联动状态 会导致离合器片过度磨损,在换挡、起步后,要马上把脚挪开离合器踏板,尽量减少半联动状态的时间,更不能养成左脚搭在离合器踏板上的习惯,这样会在不经意间使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