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驱动桥的功用有哪些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驱动桥的功用有:

1、驱动桥一般由主减速器、差速器、车轮传动装置和驱动桥壳等组成;

2、它的作用是将万向传动装置传来的动力折过90°角,改变力的传递方向,并由主减速器降低转速,增大转矩后,经差速器分配给左右半轴和驱动轮;

3、动桥处于动力传动系的末端,其基本功能是:将万向传动装置传来的发动机转矩通过主减速胎、差速器、半轴等传到驱动车轮,实现降速增大转矩;通过主减速器圆锥齿轮副改变转矩的传递方向;通过差速器实现两侧车轮差速作用,保证内、外侧车轮以不同转速转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驱动桥是位于传动系末端能改变来自变速器的转速和转矩,并将它们传递给驱动轮的机构。

2、驱动桥处于动力传动系的末端,其基本功能是:将万向传动装置传来的发动机转矩通过主减速器、差速器、半轴等传到驱动车轮,实现降速增大转矩;通过主减速器圆锥齿轮副改变转矩的传递方向;通过差速器实现两侧车轮差速作用,保证内、外侧车轮以不同转速转向;通过桥壳体和车轮实现承载及传力矩作用。

3、驱动桥中的差速器、减速器、半轴 最终传递给车轮 实现车辆行驶运动驱动桥处于动力传动系的末端。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基本作用是:

増矩、降速,改变转矩的传递方向,即增大有传动轴或直接从变速器传来的转矩,并将转矩合理的分配给左右驱动车轮;

其次,驱动桥还可以承受作用在路面和车架或车身之间的垂直力、纵向力和横向力,一级制动力矩和反作用力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