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宝马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缺点有哪些

解答(3)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宝马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缺点有如下:

1、增压之后,发动机在工作时的压力和温度都大大升高,因此发动机寿命会比同样排量没有经过增压的发动机要短,而且机械性能、润滑性能都会受到影响;

2、发动机的保养相对比较贵,而且启动后和熄火前都需要怠速运转几十秒的时间,以确保涡轮增压器得到良好的冷却和润滑;

3、增大机械负荷与热负荷、低速转矩性能下降、加速性能变差、起动与制动有一定困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1。机械增压系统(Supercharger):装置在发动机上并由皮带与发动机曲轴相连接,从发动机输出轴获得动力来驱动增压器的转子旋转,从而将空气增压吹到进气岐道里。

优点:转子的速度与发动机转速是相对应的,所以没有滞后或超前,动力输出更为流畅;

缺点:由于它要消耗部分引擎动力,会导致增压效率不高。

2。废气涡轮增压系统: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达到增压目的。增压器与发动机无任何机械联系,压气机由内燃机废气驱动的涡轮来带动。一般增压压力可达180~200kPa,或300 kPa左右,需要增设空气中间冷却器来给高温压缩空气进行冷却。国内轿车1998年开始在排量1.8的奥迪200上运用,以后又有奥迪A6的1.8T、奥迪A41.8T,直至帕萨特1.8T、宝来1.8T。

优点:增加效率高于机械增压;

缺点:发动机动力输出略滞后于油门的开启,加大油门后一般需要等片刻,稍后发动机会有惊人的动力爆发。

3。复合增压系统:即废气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并用,大功率柴油机上用的较多。复合增压系统发动机输出功率大、燃油消耗率低、噪声小,但结构过于复杂。

4。气波增压系统:利用高压废气的脉冲气波迫使空气压缩。这种系统低速增压性能好、加速性好、工况范围大;但尺寸大、笨重和噪声大。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缺点

1、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尾气排放

2、小排量高功率,能够提供持续的动力

3、动力输出反应滞后,平顺性有待提升

4、后期保养维护费用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