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路导流线可以压吗

解答(3)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能压的:

1、根据道路交通法的规定导流线其实也是一种禁止线,车辆在行驶中一定要按照道路法规定的车道行驶;

2、一旦出现了压线或者越线的行为都属于违章行为,此外如果驾驶员在导流线的区域内出现违章停放,以及违章掉头的操作都属于违章行为;

3、那么一旦被交警发现就需要对于驾驶员处以100元的罚款,并且需要扣除驾驶员三分作为处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驾驶机动车禁止标线扣3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2、导流线的形式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 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高速公路压实线,会被扣除三分;

2、高速公路上绝大多数路段为虚线,但在隧道出入口和隧道里面、匝道、应急车道及其他不允许变道的地方会划设实线,这些实线跟市区内道路实线一样,是不允许变道或超车的,若骑压实线将被处以罚款200元不计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