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路口导流线一般会拍吗

解答(3)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一定的,这区域是缓冲用的:

1、导流线的形式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

2、设置导流线,目的就是要让每一辆车都可以“车行其道”,起到管制、引导、警示交通的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

3、违反处罚:根据交通法第三十八条、第四十四条规定,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一旦查处可对驾驶员处罚100元、记3分;

4、2017年1月1日起要实行全面扣分;在导流线上违法停车,不再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而是以侵占应急车道,罚款200元、记6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何避免被抓拍:

1、也是最安全的,就是不违章;

2、注意路况,前方看见横杆上架着摄像机,一定要减速通过;

3、不推荐的方式,走最右侧的车道;

4、感觉不对的时候,上各地交通管理的网站上查,二周内如无通知,就是信息未被处理;

5、如果违章停车被贴条,不要急着去交钱,先上交通管理局的网站上看看,如果一个月内没有发现自己的记录,那么年检的时候也就不会有这条记录。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原则上压导流线也属违章。但并不是所有有导流线的地方都有抓拍设备。但还是要遵守交规,别给自己添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