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占用导流线行驶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在行驶途中压导流线,一般都是会处罚100元,扣3分的:

1、导流线也是属于禁止线,车辆必须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过线,也不得擅自在导流线区转弯或停放;

2、一旦被查到可以对司机处罚100元,记3分。从2017年1月1日起实行全面扣分;

3、非法在导流线停车的,不再根据“违反线路禁止指令”罚款100元,记3分,而是以侵占应急车道的,罚款200元,记6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导流线的作用在于提醒沿辅道行驶的车辆,在驶抵主道出口之前,避开导流线区域,靠右侧车道行驶,以避免与从主道出来的车辆冲突。”市交管局科规处民警介绍,今日起,位于三环路苏坡立交至羊犀立交段的第一个主道出口处,成都首套专门针对压导流线行为进行抓拍的电子眼将率先启用。由于压导流线属于违反禁止标线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机动车占导流线扣3分,按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 标线指示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