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开异地车辆年检要委托书吗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开异地车辆年检要委托书:

1、根据2012年9月12日修改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条中规定: 除了大型载客汽车和校车以外的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可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2、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先将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申请时,应当提交机动车的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车辆管理所应当在受理之日起的一日内,出具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委托书;

3、车主需要到车辆登记地车管所开具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同意委托异地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要带上办理人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或车辆登记证)原件以及复印件;

4、开具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一定是需要到车辆登记地的车管所,如果没有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车辆是不能异地年检的;但是,办理委托通知书时,车主本人并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亲戚朋友去车辆登记地代为办理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拓印是不需要的。只需带上车主的有效身份证件,机动车行驶证到当时挂牌的车管所申请就可以了。申请这个是免费的,他们可以感觉没什么油水不想办,找个黄牛省事。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带上行车证,到车籍地车管所办理异地车辆年检委托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