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年检时间规定可以提前多久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检可以提前三个月进行:

1、汽车是需要每一年进行年检的,车主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车管所提出年检申请,由年管所按照法定的标准进行检测;

2、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年检可以提前三个月进行;

3、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其次,每月10日前,检测站业务量相对偏少,是过线免排队的良机,中旬开始车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的年检,可以提前三个月去。小型车辆的话,新车六年是免检的,只需要每隔两年去车管所领取下年检标就可以。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可以提前三个月,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