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汽车启动会熄火吗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车非故障是不会熄火的:

1、年限稍微长一点的自动挡汽车,会出现在行驶途中无故熄火的情况,对于自动挡车中途熄火的情况;

2、车主们应该紧急地对爱车进行正确的处理或者及时地去专门的自动变速箱维修店给爱车做检查;

3、自动挡的车型不会轻易出现熄火的现象,而手动挡的车型由于驾驶水平不高,可能会经常出现熄火的现象;

4、但是也不排除自动挡的车不会出现熄火的现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很多加油站为了获取暴利卖不纯的油)导致发动机积碳而熄火。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挡汽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联动是用液压变矩器来连接的,之间已经有液压的缓冲作用,所以当挂挡杆处于D挡的位置时,刹车踏板松的再快也不会熄火,如果车辆熄火,这样就只能证明车辆有问题,需要检修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操纵式变速器的传动比选择和换挡是自动进行的,所谓“自动”,是指机械变速器每个挡位的变换是借助反映发动机负荷和车速的信号系统来控制换挡系统的执行元件而实现的。驾驶员只需操纵加速踏板以控制车速。自动挡的汽车能根据路面状况自动变速变矩,因此驾驶者可以全神贯地注视路面交通而不会被换挡搞得手忙脚乱,也不会因为踩急刹车而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