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喷车有火花塞吗

解答(3)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喷车有火花塞的:

1、只要是烧汽油的,都有火花塞,跟多点电喷和直喷没有关系,因为汽油是靠火花塞才能点燃;

2、火花塞基本上有两大功用:一是在燃烧室内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汽产生动力;

二是密封火花塞孔,以维持汽缸内的压力;通常从点火线圈透过分电盘经导线而供给火花塞的高压电约2万至3万伏特,再加上火花塞的电极必须经常处于高温的燃烧;

3、室中与约45倍大气压力以上的环境,而且还要保持极高的气密性;因此,在如此这般恶劣的环境中,火花塞的品质好坏与耐用性将会直接影响引擎的性能表现,所以不可不重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有烧汽油的车都会有火花塞,不管两轮车,三轮车,还是四轮五轮,这点也是区别柴油车的一个主要特点,因为汽油做工需要点燃,而柴油做工是压燃的。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喷车只是取消了化油器,火花塞还是有的,但是柴油车就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