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身改色膜怎么样才不会被交警查

解答(3)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身贴膜改色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的不会被交警处罚,不按规定时限内办理变更登记的会被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1、改变车身颜色的;

2、更换发动机的;

3、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4、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5、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改色,法律是允许的,但也有明确限制,那就是不能改成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样子。改色之后要办的手续也不复杂,而且也可以交由他人代理,非常方便。

车辆改色后,车主应在改色后十日内前往车管所进行变更登记:办理时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如果是由他人代理,还需要委托书、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具体需要进行如下操作:

1、喷漆完成后,把车带到车管所,对改色后的车辆进行拍照、查验;

2、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提出变更申请;

3、由工作人员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记载变更事项,重新制作《机动车行驶证》;

4、整个过程,需要花钱的地方就是《机动车行驶证》的工本费10元。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改色贴膜不要紧,去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后不会被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第102号令《机动车登记规定》。其中第二章、第二节、第十条规定:办理变更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车架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