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双离合变速器和手自一体哪个好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双离合和手自一体,个人觉得双离合好一点:

1、双离合变速箱基于手动变速箱,很多零件与手动箱通用,简单点说就是“两套手动变速箱+双离合模块”的产物,机械结构简单但至今仍不成熟;

2、具有超高的传动效率,但与发动机匹配的难度太大,导致除了大众之外,很少再有其它车企能发挥出它的优势;

3、如果说各个品牌的AT性能不同,但却是都有寿命长的共通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双离合属于特殊的自动变速箱,相对比较先进,优势在于换挡速度快,但是目前双离合技术还不完善,各个厂家的双离合变速器都多多少少存在点缺陷,比如大众的控制模块不太可靠,低速换挡冲击大,福特的换挡顿挫明显等。此外双离合变速箱保养费用比普通自动变速箱多高出许多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实是在自动变速箱的系统中加入了一个手动模式,其本质还是传统自动变速箱。目前自动变速箱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并且换挡速度近几年提升得很快,从感官上来说现在的自动变速箱与双离合变速箱没有太多的区别。并且更加稳定可靠,维护费用低。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手自一体实际就是自动变速箱上加了个程序,在排挡杆上改进了一下排挡位置。本质上就是自动变速箱。双离合从本质上来说是机械式变速箱,但和普通机械式变速箱不同的是有两根二轴,普通的只有一根。两根二轴一根是奇数挡变速齿轮另一根是偶数挡变速齿轮,分别控制奇数挡和偶数挡。从机械效率来说,自动挡变速箱在低速效率比较低,但在高速状态效率和机械式相差无几。而且自动变速箱有一液力涡轮可以承载传动过载,但也造成低速机械效率低的后果。双离合在换挡以后和普通机械式的变速箱一样,机械传递效率比较高,但目前双离合变速箱相对机械式和自动变速箱来说技术发展还不是十分成熟,尽管从技术上来说双离合是先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