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柴油发动机冒白烟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常见成因:

1、发动机温度过低部分柴油未燃烧便变成油蒸汽,从排气管中随废气排出,冒白烟;

2、供油系中有水燃油中或燃烧室中有水分,水在气缸内被燃烧放出的热量加热成水蒸气,从排气管排出形成白烟;

3、喷油时间过迟由于喷油时间晚,喷油时气缸温度已下降,部分柴油未燃烧变成油蒸气,冒白烟;

4、喷油嘴雾化不良雾化不良导致柴油未完全燃烧,和正常工作气缸排出的高温废气在排气管内汇合,从而冒白烟;

5、气缸压力过低部分柴油未经燃烧就变成油蒸汽,因此从排气管冒白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柴油机冒白烟原因及故障排除

柴油机排气冒柴油蒸气(白色)和水蒸气(淡白色)统称冒白烟,其原因和其排除方法如下:

1、冒淡白烟:柴油中有水。排除方法:排尽柴油供给系统油箱底部、柴油滤清器、喷油泵等部件中的水。预防:柴油需沉淀24小时以上方可使用,加油时油抽不要插到柴油桶底部。油箱盖损坏或丢失要及时配上。冷却水漏人气缸。气缸垫密封不良或气缸盖底部裂缝,水套中的冷却水漏人气缸,也会引成水蒸气冒白烟。需查找漏水部位并修复或更换相关零件。预防:一是气缸盖螺栓要按对角线分次拧紧至规定数值二是安装缸套时,缸套凸肩要略高于缸体平面,三是使用时及时加冷却水,防止缸套开裂。

2、冒白烟:冬季气温低。因气温太低,部分柴油未能着火燃烧冒白烟。此白烟随发动机温度提高而自行消失,属正常情况,无需排除。柴油雾化不良。原因有:喷油压力过低、喷油器严重滴油、或喷油器压力调得过低,致使部分柴油油雾在燃烧室内未能着火燃烧而冒白烟。应区别情况,或更换油泵柱塞偶件,或调整喷油压力至正常值,或拆卸喷油器研磨修复针阀偶件,无法修复要更换。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原因:

1、缸垫损坏,造成缸中进水,水在缸里燃烧造成排气管冒白烟;

2、油料中有水份也会造成排气管冒白烟;

3、检查点火时间,时间过早过迟排气管都会冒白烟;

我估计你这机子是个综合性的毛病,两种或多种毛病同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