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柴油发动机机油压力多少正常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工作时,必须保持正常油压。如果油压过低,各摩擦表面会因得不到足够的润滑而磨损加快;如果油压过高,容易使油封、油管压坏,消耗发动机动力。汽车行驶时,润滑油的压力一般保持在0.2-0.5mpa。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油压应不低于0.1mpa:

1、机油压力过低,会破坏发动机的润滑条件,造成润滑、冷却和清洁不良,将引起零件黏着磨损。曲轴主轴颈及连杆轴颈和轴承之间间隙过大,机油粘度过低和滤芯破裂都会造成油压过低;

2、机油压力过高,虽然不多见,但同样会破坏正常的润滑条件。如机油粘度过大、变质结胶,滤芯和油道堵塞,调压阀调整不当或不能开启都会造成油压过高;

3、机油消耗过多,发动机正常的机油消耗量与汽油的比例是0.5%-1%,若大于1%就不正常了。机油消耗过多的原因除漏机油外,更多的是烧机油。其主要原因是:活塞与缸壁间隙过大;活塞环磨损过甚或弹力不足;气门导管磨损过甚;气门杆油封损坏。利用驰耐普发动机超强修复剂可大大提高活塞环的密封性,修复已磨损的内部机件,减小机油的消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热车80度左右水温,怠速不低于1公斤,建议在2左右最好。正常行驶(1500—2000转)不低于2.5公斤,建议在4公斤左右最好;

2、柴油发动机的优点是扭矩大、经济性能好。柴油发动机的工作过程与汽油发动机有许多相同的地方,每个工作循环也经历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冲程。但由于柴油机用的燃料是柴油,它的粘度比汽油大,不容易蒸发,而其自燃温度却比汽油低,因此,可燃混合气的形成及点火方式都与汽油机不同;

3、不同之处主要有,柴油发动机的气缸中的混合气是压燃的,而非点燃的。柴油发动机工作时,进入气缸的是空气,气缸中的空气压缩到终点的时候,温度可以达到500-700℃,压力可以达到40—50个大气压。活塞接近上止点时,供油系统的喷油嘴以极高的压力在极短的时间内向气缸燃烧室喷射燃油,柴油形成细微的油粒,与高压高温的空气混合,可燃混合气自行燃烧,猛烈膨胀产生爆发力,推动活塞下行做功,此时温度可达1900-2000℃,压力可达60-100个大气压,产生的扭矩很大,所以柴油发动机广泛的应用于大型柴油设备上。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3到5个压力属于正常范围,怠速1个压力左右;

发动机的机油压力过低,是柴油机使用和维修中的常见故障,当柴油机在热车怠速时其机油压力低于0.1M Pa,中、高速时低于0.2 M Pa,则机油压力过低。现介绍机油压力过低简捷诊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