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封釉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封釉的意思:

1、釉实际上是一种从石油副产品中提炼出来的抗氧化剂。特点是防酸,抗腐,耐高温、耐磨、耐水洗、渗透力强、附着力强、高光泽度等;

2、封釉就是用柔软的羊毛或海绵通过震抛机的高速震动和摩擦,利用釉特有的渗透性和黏附性把釉分子强力渗透到汽车表面油漆的缝隙中;

3、使油漆也具备釉的上述特点。从而起到美观和对车漆保护的特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封釉美容,顾名思义就是经过多道工序处理以后,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类似唐三彩等陶器制品外表涂层的保护膜,具有隔紫外线、防氧化、抵御高温和酸雨的功能;

2、对新车进行一次封釉美容可以延长车漆的使用寿命,减缓褪色;当然,如果能对旧车封釉其效果就更明显,因为其中的一道工序可使氧化褪色的车漆还原增艳,颇有翻新的效果;

3、汽车展上的样车大多都经过了这样的处理,因此看起来晶莹剔透,光彩照人。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封釉就是给汽车的漆面增加一层保护层,特点是防酸,抗腐,耐高温、耐磨、耐水洗、渗透力强、附着力强、高光泽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