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封釉与汽车镀膜有什么区别

解答(3)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封釉与汽车镀膜的区别:

1、新车镀膜和封釉都可以,主要看车子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2、新车漆面镀膜主要是对油漆进行一个保护作用,特别是无机镀膜会在车漆表面形成镀膜层,防止被紫外线、酸雨等因素氧化车漆,同时可以尽可能的减轻一些小刮痕;

3、封釉则是把釉分子强力渗透到汽车表面、油漆的缝隙中去,封釉后的车身漆面能够达到使新车更亮的效果,并同时具备抗高温、抗氧化、抗腐蚀的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我不建议做任何的美容产品 一般来说新车从厂家出厂时都做有漆面保护

这种漆面保护一般能持续半年左右

封釉纯属一种概念性的产品 釉是指高岭土经高温烧制 而成 车釉虽然经 提炼但 还是需要高温处理 还有一种车釉 简单的说就是石蜡 我不建议做封釉

关于镀膜产品 目前市场上我所知道的有漆面无机石英玻璃镀膜 玻璃纤维(分有机、无机 ,无机较好) 氟素纤维 PTFE(特氟龙) 氟素树脂 目前市场上较流行漆面玻璃镀膜

我建议你现在什么都不做 半年以后再做 选一款无机玻璃镀膜 要问清 如果出现碰撞 深度划痕后该如何修复 受损部位 是否会出现起层脱落现象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不管是做镀膜还是封釉,对漆面前期的处理是一样的,都是把漆面处理到最亮最光滑的程度再进行保护。

两者的施工工艺不同,封釉是在处理完的漆面上直接涂釉,让后自然晾干在处理干净就可以;而镀膜是先镀一层膜自然干燥后处理干净,再镀一层膜,用红外线灯烘烤,让膜从里至外快速干燥(通过这样处理后能大大增加漆面的硬度),再处理干净施工完成。

两者使用的材质不同,封釉的材质自身就会氧化,所以保护漆面的时间较短,大概能管9-10个月,4个月开始还要打蜡维护;镀膜的材质接近无机物,自身不会氧化,所以保持的时间较长,一般能管14-20个月,中途不用打蜡、不用上釉,一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