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左转弯红灯可以掉头吗

解答(3)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左转弯红灯可以掉头:

1、有专门掉头的缺口或引道;没有调头灯但有左转灯的路口;

2、在交规中明确规定,路上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时,也没有禁止掉头信号灯时。不管当前信号灯是红灯还是绿灯,车主都是可以选择掉头的;

3、当然,前提是不能影响到路面交通,妨碍其他车辆通行。护栏未到停止线,而且地面一侧是虚线;

4、道路中间没有护栏,漆有黄色网格线;有禁止左转或禁止掉头标志不能掉头;禁止跨越实线掉头;

5、道路中间护栏或绿岛紧挨停止线,红灯时不可以掉头;禁止在人行横道掉头;人行横道是给人走的,不是给车开的,所以我们掉头时应该跨越人行横道后再掉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红灯调头,必须遵循:红灯期间掉头时车辆不得越过路口停止线或中心实线,也就是说在允许你红灯调头的情况下,中间黄线一般是虚线或双黄线下近车身的那根黄线是虚线,如果一直实线到停止线,说明不可以红灯调头。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红灯可以调头,但是有前提的:红灯期间掉头时车辆不得越过路口停止线或中心黄实线,也就是说在允许你红灯调头的情况下,左则黄线一般是虚线,如果一直黄实线到停止线,说明不可以红灯调头,切记!很多人都犯 了这个错误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