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雨刮器异响如何调整

解答(3)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刷异响的成因及解决方法:

1、由刮水器本身引起的刮水器片异响,刮水器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老化、硬化的情况,冬天比较明显,如果它已经达不到清理效果了,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更换新的刮水器片。一般刮水器叶片建议更换一年或一年;

2、刮水器叶片与挡风玻璃之间的异物产生异常声音,当刮水器启动时,刮水器叶片与前挡风玻璃之间会产生尖锐的摩擦噪音,车主可以检查刮水器或刮水器下异物的清洗情况,以确保刮水器叶片清洁效果;

3、雨刷杆衬套摩擦发出的声音,车龄长的雨刷连杆会出现老化,雨刷臂弹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磨损,甚至脱落。请检查雨刷臂或雨刷连杆衬套;

4、刮水器电机发出的异常声音,如果刮水器电机本身发出异常声音,很可能是电机寿命结束前的表现,建议到专业修理店进行更详细的检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如果是新的刮水器刮片,建议检查玻璃是否有赃物或油迹,建议用清洁溶液清洁玻璃或更换新的刮水器刮片测试一下。如果你仍然有噪音,用扳手之类的东西调整刮水器臂的角度。建议去修理车间用特殊的工具来调整;

2、刮水器响大部分的情况是刮水器臂角度不正确,导致刮水器叶片在挡风玻璃上跳动,导致异常声音。如果刮水器叶片是正常的,你需要调整刮水器臂的角度,刮水器叶片垂直于挡风玻璃平面。可以自己找一对钳子,在刮水器臂上垫上一块抹布,然后用钳子捏一下,用力折断一个,尽量使刮水器叶片垂直于挡风玻璃平面。或者干脆去车库把它调好。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电机有异常声音,可能是电机内部老化,或者连杆缺少润滑油,刮水器叶片和玻璃上有不均匀的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