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雨刮器怎么开关在哪里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刮器开关的位置:

1、一般的雨刷在右侧的组合开关拨杆上,但操作时或反向旋转,或提升杆位等,看一辆车的设置;

2、无论什么级别的汽车,配备的雨刷都具有不同的摆动频率的挡位;

3、车型不一样,使用的方法也不一样,看车子提供的说明书,会发现很多实用的功能;

4、雨刮器是安装在风窗上的重要附件,其作用是清除风窗玻璃上遮挡视线的雨雪和尘土,因此,它对行车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市场上大多数车型的雨刷开关,都设置在方向盘的右侧,样式都是拨杆式。雨刮器拨杆和车灯拨杆上印有许多功能标识。虽然不同品牌的表示和标识的位置有差异,但功能都是差不多的。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拨动方向盘右侧的拨杆开关,是由电机驱动,通过连杆机构将电机的旋转运动转变为雨刮臂(即除挡风玻璃上出了刮片之外的那部分)往复运动,从而实现刮水动作。一般接通电机,就是拨动一下方向盘右侧的拨杆,就可以让刮水器工作了。通过选择高速低速挡,可以使电机的电流大小发生变化,控制电机转速,从而控制雨刮器的工作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