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无骨雨刮器异响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无骨雨刮器异响的解决方法:

1、启动的雨刷器挡位大,刮刀片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确保刮风的清洁区域是合适的,而无骨刮水器叶片只是一个垂直立柱重量。很难保证在末梢不发生震颤,而这种震颤是异常声音的重要因素;

2、废气污染,造成很多玻璃表面不容易看到大小不规则的油膜,有油膜的地方很光滑,没有地方很干燥,而且那些沾有灰尘的油膜会变得涩,影响玻璃上刀片的光滑度;

3、老化叶片会弯曲和硬化,这也是声音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叶片老化后(因为刮水器臂的压力垂直一侧,导致刮水器叶片变形)和玻璃的出现与刮水器叶片的变形接触,加上玻璃不易去除不规则的油膜等干扰因素。RS直接导致叶片很容易在玻璃表面产生“跳跃”,从而产生不规则的振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种情况可以调节雨刷的角度,这主要是由于刮水器角度不对才发出异常的声音。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90%的无骨擦拭器采用水平双层或甚至多层胶带覆盖刮水,所以新研制的无骨擦拭器在第一层已经全部排水降雨,导致后面几层雨刷和玻璃干刮产生噪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