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轿车发动机舱怎么清洗

解答(3)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打开引擎盖并用塑料布覆盖分电器、蓄电池和制动油壶:

1、打开水枪喷洗发动机舱,冲刷发动机上的灰尘跟泥土,一定要小心,不要用水枪直接喷到发动机;

2、用水枪冲洗前挡风玻璃下面的风口;冲洗前挡风玻璃和发动机舱隔热处的污泥和灰尘;用布蘸水清洗水箱散热片和冷气冷凝器上的灰尘、树叶等杂物,清洗时注意先从内到外;

3、用高压水枪清洁左右车轮的挡泥板和发动机舱侧的排水孔,并且要把里面的树叶泥土清理出来;使用水枪小心清洗发动机舱内部的支撑条和上面的污物;

4、用空气喷枪或气吹喷除发动机舱火花塞内的灰粒;去下塑料布,用毛巾或绒布将发动机舱彻底擦干,这样整个发动机舱的清理工作就完成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不建议发动机舱用水喷洗,建议使用湿布,擦拭一下就好了,这样也比较方便。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发动机舱尽量不要洗,脏了拿压缩空气吹一下就可以了,基本上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