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险划痕险有必要买吗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对于刮痕保险,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而不是一定要购买:

1、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方可投保划痕险;

2、划伤损失保险是划痕险的全称,家庭自有车辆、非经营车辆均可投保,是指在保险车身没有明显碰撞痕迹期间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的,保险公司根据实际赔偿损失;

3、划伤保险是一种车辆损失保险的附加险,即在需要投保车辆损失保险的情况下可以投保,不能单独投保划痕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你刚买了一辆新车,对自己的车很珍惜,车子是露天停车,车子可能会被他人刮划可能性很大,建议购买划痕险,划痕保险是一种附加保险,是被单独划出痕而没有明显碰撞的痕迹需要维修费用的保险,一般新车和新手都会选择购买。如果车辆本身由于自然灾害和事故而导致损失和刮伤,那么刮伤就包括在车辆损失保险中,并且不需要报刮伤险。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汽车的价格,寿命的长短。一般刚买新车前3、4年建议买(因为比较重视、珍惜),然后看自己有没有固定的停车位置,擦伤的概率有多大,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