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划痕险理赔会影响下一年的车险吗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个保险年度出险超3次就会影响下一年的车险,划痕险也算一次出险:

1、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的,可投保划痕险;

2、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

3、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影响下一年的保险费,具体划痕情况如下;

1。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有车辆、非经营车辆均可投保,是指在保险车身没有明显碰撞痕迹的期间内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赔偿损失;

2。一般保险公司对划痕保险有15%的免赔额,而划痕保险分保金额最低,2000还有5000等,每次付款后,相应减少保险金额;

3。划痕保险是一种车辆损失保险的附加险,即在需要投保车辆损失保险的情况下可以投保,不能单独投保,其出险次数是计入当年出险总次数当中的;

4。在年度保单中是无限的,赔偿金额不能超过限额,建议车主考虑一次性处理所有的划痕,不要因为小伤而报告,因为次数会影响下一年的续期和优惠幅度。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报划痕险,明年不出险会优惠10%。划伤保险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有车辆、非经营车辆均可投保,是指保险车辆在保险期内没有明显冲击痕迹的身体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根据实际损失赔偿损失。通用保险公司有15%的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