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身划痕险理赔技巧有哪些

解答(3)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身划痕险理赔技巧:

1、划伤保险是指在使用过程中被他人擦伤的车辆(没有可见的碰撞痕迹)需要修复的费用;

2、如果被保险车辆被划伤,确保当场向保险公司报案,并执行正常的索赔程序。在向保险公司报案时,应特别注意报案时间,通常在48小时内,如果报案时间超时,被保险人必须携带原身份证并亲自向保险公司补报案。保险公司固定亏损后,再到4S店修理车;

3、如果车辆在道路上被划伤,需要交警证明;如果车辆在非道路上被划伤,必须由派出所证明才能开通事故证明;

4、注意车身是划痕还是碰撞造成的,划痕是非碰撞造成的车身油漆单独损坏,如果车身是划痕引起的其他物体都不是划痕,不能并入处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汽车划伤只要是在车辆划伤保险的范围内可以直接向保险人提出理赔。刮伤保险是车辆损失保险的一种附加险,要求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投保,不能单独投保。

2。刮伤保险是车辆损险的一种附加险,是针对机动车划痕投保的,可以针对刮伤投保。划伤的全名是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使用车辆,非经营车辆可以投保。

3。也就是说,在保险期内,保险车辆没有明显的碰撞痕迹,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根据实际损失赔偿。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这种险是损险的一种附加险,针对机动车划痕投保的,只要车身受到了人为轻微的划痕,就可以赔礼了,但是要求在投保了车损险的情况下可以投保,不能单独投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