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漆面划痕蜡怎么使用

解答(3)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划痕蜡蜡使用方法:

1、首先需要找一块细海绵,然后把划痕蜡涂在海绵上,如果没有你可以买划痕蜡的时候让对方送一个;

2、涂好后,车漆划伤严重的地方用水清洗,然后用湿布擦干,干了后直接用海绵将其涂在车上;

3、涂的时候方向为逆时针旋转,画一个小圆圈,先不要太用力,慢慢将蜡均匀地划开;

4、之后开始稍微用力开始对车漆面的划痕进行重点画圆,记住一定要逆时针画圆,不要在一个地方硬蹭,避免造成更大的划痕;

5、感觉划痕变小,用清水清洗,用湿布擦干即可,倒水的时候会发现车漆面不沾水,这是因为车漆面上有蜡的缘故,所以定期的打蜡对车漆的保养还是非常不错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划痕过多,面积较大,建议还是全车做个打磨抛光,减小凹面与漆面的坡度,最大化使之镜面化,达到一个恢复镜面、消除划痕的效果。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把漆面清理干净,如果划痕较重,可以配上一些磨剂对表面进行去痕,然后再用划痕蜡擦拭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