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维护与保养的目的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意思是车要定期的护理,虽然是机器但是总会报废的,维护和保养主要是为了延长器具的使用寿命。车辆维护保养制度如下:

1、完善车辆技术管理体系,建立货运车辆技术挡案和管理挡案,妥善保管,有关内容的记录应当及时、完整、准确,不得随意变更;

2、按照国家规定的技术规范对车辆进行定期维护,确保货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3、车辆应当到具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维修条件的一类维修企业进行维护和修理,必须与维修企业签订全年维修合同,监督维修企业认真落实好三项制度;

4、驾驶员负责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有必要设立日常维护监督部门,由专职监督人员负责督促司机做好出车前、行车途中和回场后的日常维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简单地说,这两个主要都是为了汽车能够加长使用寿命。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谓保养即为保持和养护之意,维修就是维护跟更换坏掉和老化的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