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处罚标准:

1、2015年8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刑法修正案(九)》(以下简称“九处罚”),增加了伪造、涂改、出售驾驶执照和使用伪造、涂改、盗窃他人驾驶执照的行为;

2、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为的处罚由《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最高五千元罚款、十五日拘留的行政处罚,上升为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三款规定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此外,将买卖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也规定为犯罪,设定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3、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情节严重的行为的处罚由《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最高五千元罚款、十五日拘留的行政处罚,上升为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之一规定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的刑事处罚。此外,将盗用他人的机动车驾驶证,情节严重的行为规定为犯罪,设定了“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车牌、行驶证和驾驶证,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机动车扣留,并于次日起十五日扣留,5000元以下的,处2000元以上以下罚款。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使用伪造改装的机动车牌将扣除12分、拘留15天,并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