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机油灯亮了还能开多少公里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灯亮的解决方法:

1、机油灯有三种,一种是保养灯,一种是黄灯(液位灯),还有一种是红灯(压力灯);

2、前两种灯亮了还可以继续开,红灯亮了就千万不能开了;

3、 机油灯亮,说明机油不够,或者机油质量润滑能力下降,需要立马解决,千万不要高速行驶,可以低速行驶,时间不要太长,找汽修店解决,以免给你带来更大的经济损失;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油报警灯亮了应该立即靠边停车!要知道汽车的运动部件都是靠机油润滑的。机油除了润滑,还有一个重要功能是给机械部分降温。如果机油报警说明机油不足。这个时候某些运动部件会发生干摩擦。干摩擦会导致机械部件快速磨损,可能导致车辆直接报废!另一个严重风险是干摩擦会导致温度急剧上升甚至产生火花,引起汽车自燃!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油灯亮有多种原因,一是缺少机油;二是机油压力不足;三是机油压力传感器失灵。除了第三种还可以开到4S店外,其它应该向4S店求援如何解决。机油灯亮继续行驶容易导致发动机故障,甚至严重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