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汽车第一次机油多久换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汽车第一次换机油的时间2500公里左右更换机油,详细说明如下:

1、新车及刚刚大修完的车辆最好在2500公里左右时就更换机油,这样有利于更好地清除发动机在磨合期内产生的金属碎屑,加注机油时,要注意机油的量不可太多或太少;

2、一般半合成或矿物油的更换周期以5000-7500公里为一周期,全合成的油可以到8000-10000公里时再更换,每次换机油时应一并更换机油滤清器;

3、过早地更换机油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而延长换油时机则会造成发动机早期磨损和积碳产生,油品也会随时增加而氧化失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定要按照说明手册要求进行第一次更换。有的品牌要求2个月3000公里内,有的要求是7500公里6个月内。在要求期限内,能早换就早换。第一锅油里面全是金属碎屑,对密封器件危害很大,尤其是带涡轮的车型,对涡轮轴的密封损害很大。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首保一般是3个月或者3000公里。但是每个车辆品牌不同,首保的时间也有所不同个,具体可以看下车辆的保养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