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机油多长时间换一次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根据行车手册来,这些东西没有一个特别的规定,具体更换周期如下:

1、机油滤大概5000-10000公里随机油每次一起换;空气滤随便,觉得脏了,想换就换;

2、空调滤也一样,闻到异味,或想换就换;汽油滤不用换,在行车手册,上面都有;

3、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oil。密度约为0.91×10³(kg/m³)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 。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家知道,机油使用一段时间后就要更换。对于更换的时机,大部分人都是根据汽车的行驶里程来确定的。比如说矿物油5000公里更换,半合成油7500公里更换,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更换。但是不同的汽车使用条件是不同的,有的车一年也跑不上几千公里,有的车一年下来跑好几万公里;有些车经常跑高速,有些车经常行驶在城市的拥堵路况上。所以。用一个固定的标准来确定换油周期,其实是不科学的。今天我们不妨从机油的失效机理说起,来说说机油的更换时机。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我们平时比较爱惜车辆,驾驶环境和路况都比较好,经常跑高速或在很通畅的路况下行驶,车辆经常处于经济转速区运行,那么我们可以适当的延长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来说,延长2000公里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