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机油多久换一次机油

解答(3)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按照说明手册要求进行第一次更换3000公里内:

1、有的品牌要求2个月3000公里内,有的要求是7500公里6个月内。 在要求期限内,能早换就早换;

2、第一锅油里面全是金属碎屑,对密封器件危害很大,尤其是带涡轮的车型,对涡轮轴的密封损害很大;

3、首保后,第二次更换机油也尽量控制在5000公里内。还是更换金属碎屑的原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像日系车大多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换,欧美的车则大多数是7500公里或者半年一换。不过,建议大家首次保养可以提前一些,因为发动机在首保之前,是处于首个磨合期,会有较多的机械碎屑会出现发动机内。早些做保养把它们"放"出来,对发动机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你很在乎眼前的车辆,也没打算十年内换掉,建议你普通油5000公里更换,合成机油5000-7000公里左右更换。 千万别觉得换早了浪费,5年后再对比同类车,无论从动力、油耗还是维修保养的花费上,你就看出巨大的差别了。你对车好,车就对你好——绝对是总结专家组的经验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