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喷汽车空挡滑行省油吗

解答(3)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喷车挂挡滑行比空挡滑行省油,原理如下:

1、电喷发动机的节气门传感器可以监控怠速、部分负荷和大负荷三种工作状态,主要技术参数是节气门开度和变化率;

2、高速行驶时抬起右脚,节气门立即从高负荷位置回到怠速位置,但是发动机的转速不会立即下降,这时电脑会控制喷油嘴停止喷油,等到转速下降到接近怠转速时重新开始喷油;

3、高速行驶不摘挡收油,发动机收到反拖而使转速下降缓慢,以上停止喷油的过程延长,达到了节油的效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关于“电喷车空挡滑行省油还是带挡滑行省油”的争论有很多,相关文章介绍也不少。认为空挡滑行省油的一般都是老司机,因为以前开的多是化油器汽车,所以,带挡滑行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很高,肯定会消耗更多的燃油,而摘空挡以后,转速降到怠速,应该比高转速的时候更省油。而认为带挡滑行更省油的是电喷汽车说明书上说:拖挡(带挡滑行)电脑(电喷)会自动断油,不会继续喷油,而空挡时发动机为了维持怠速反而要耗油,所以带挡滑行要比空挡的怠速状态更省油。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空挡滑行省油是真的吗?其实,这个问题对于老车型和新车型,所得到的答案也是截然不同的。当汽车的挡位处于空挡状态的时候,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连接是断开的。当老车型处于这个状态时,化油器是不喷油的,可以起到省油的效果。但是对于新型汽车来说,或者是说现在路上行驶的大多数汽车来说,处在滑行状态下行驶时,不仅不省油,或许还会更费油也不一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