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汽车空挡滑行伤车吗

解答(3)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空挡滑行对车有危害:

1、自动挡汽车空挡滑行是对变速箱有损害的。自动挡车在行驶中挂入N挡滑行时,自动变速箱在N挡时时油泵是无法正常地供油进行润滑的,会使变速箱内部件温度升高,造成彻底损坏;

2、空挡滑行是指在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

3、空挡滑行须在确保安全和车辆技术状况正常的情况下进行,不准熄火滑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挡滑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下坡行驶,如果采用空挡滑行,就失去了发动机的阻力减速作用,长时间刹车制动会导致刹车片过热,制动能力降低,甚至失效。一旦发生紧急事故需要制动停车时,就可能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实际行车中,习惯空挡滑行操作的车友,观念里面更多的是省油。而觉得不可能空挡滑行的车友相反觉得车辆费油之外,还会磨损车辆,安全性受到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