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打蜡多久一次

解答(3)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打蜡的周期:

1、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应有所不同;

2、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每3—4个月打一次蜡即可。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2—3个月打一次蜡;

3、新车是不建议随便打蜡的,因为新车本身的漆层上已有一层保护蜡,过早打蜡反而会把新车表面的原装蜡除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打蜡频率每3-4个月打一次蜡。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2-3个月打一次蜡,当然,这并非是硬性规定,一般用手触摸车身感觉不光滑时,就可再次打蜡。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蜡一周左右,硬蜡一个月左右,具体情况要看你的用车环境,如果经常下雨或是环境恶劣(泥浆、洗车次数多)基本也就是前面我说的那个样,如果是环境好,洗车次数少,还能延长半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