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帕萨特定速巡航怎么用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帕萨特定速巡航的使用步骤:

1、按开关键打开系统,此时仪表盘定速巡航指示灯点亮;

2、加速到你需要的速度,按SET键,此时右脚可以松开油门了,速度被定在当前时速;

3、可以按“RES ”和“SET-”对速度进行微调;

4、三个方式可以解除定速巡航:踩刹车、按取消(CANCEL)键、按开关(ON/OFF)键;

5、如果是踩刹车或按取消键取消了定速巡航,可以按RES键恢复到之前的定速巡航速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帕萨特定速巡航的使用方法:

1、定速

首先将定速巡航的拉杆上的滑动按钮向左拉到ON的位置,

然后加油或控制车速将车速维持到想要设定的速度,按拉杆顶端的SET钮,此时脚松开油门,你会发现车已经自动向前走了;

2、定速巡航中的安全意识

松开油门的左脚放到地板上,驾驶者应当保证能随时准确的踏到刹车上。

我在刚开始的时候,总是小心地把脚放到刹车踏板前面。

一旦有某种危险可能时就应当把脚移到刹车踏板上。

在发生危险情况时,要及时将踩刹车减速,此时保证定速巡航自动解除,不踩油门车速会自行下降。

有时在危险情况下也可直接通过关闭ON滑动按钮解除定速巡航。

如果以加速来避开危险,不加速时会自动恢复定速巡航的速度。

如果加速大于原来10KM超过5分钟,也会解除定速巡航。

3、速度的手动控制

在定速巡航过程中如果要提高定速的速度,可以向左拉滑动按钮。

此时车会提高1.5KM/h,如果要降低速度,可以按SET钮,使速度减1.5KM/h

熟练地使用这两个按钮可以适当加速减速,以便于避让或超车。

如果通过刹车解除了定速巡航,可以通过拉滑动按钮使车速重新维持原来的速度(车辆完全自动加速到设定的速度)。

4、刹车的练习

在定速巡航过程中,刚开始时每次刹车都踏得过重,引起乘坐者不满。

因为大多数人把脚从地板移到刹车上,不如从油门移到刹车上来得熟练,所以要适应一段时间。

初学者刚开始应当把每一次从地板移到刹车上的操作都当做一种训练加以注意,而且我认为平时在车里坐着不开车时,也应当练习练习,这是安全的保障。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首先将定速巡航的拉杆上的滑动按钮向左拉到ON的位置,然后加油或控制车速将车速维持到想要设定的速度,按拉杆顶端的SET钮,此时脚松开油门,你会发现车已经自动向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