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非机动车道宽度标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道宽度标准:

1、一般都是根据各种非机动车辆行驶要求和实际观测的数据,直接进行横向的排列组合来确定;

2、单一的非机动车道的宽度主要考虑各类非机动车的总宽度和超车、并行的横向安全距离确定,非机动车道宽度一般为1.0~2.5m。自行车为1.0m,三轮车、板车为2~2.5m;

3、根据中国各城市多年来的设计实践,非机动车道的基本宽度采用3.5m(或4.0m);5.5m(或6.0m);7.5m(或8.0m);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根据各种车辆行驶要求和实际观测的数据,直接进行横向的排列组合来确定。单一的非机动车道的宽度主要考虑各类非机动车的总宽度和超车、并行的横向安全距离确定,非机动车道宽度一般为1.0~2.5m。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 净高不得低于2.00m;

2 每辆停放面积宜为1.50,1.80m2

3 300辆以上的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库,出入口不应少于2个,出入口的宽度不应小于2.50m; 4 应设置推行斜坡,斜坡宽度不应小于0.30m,坡度不宜大于1:5,坡长不宜超过6m;当坡长超过6m时,应设休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