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临时车牌有效期怎么算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的有效期一般不超过三十天,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如果过了15天后正式牌照还没有下发,那么车主可以再次申请临时牌照,最多只能延期3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

1、明确规定车辆上道路行驶必须按规定悬挂号牌,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是要被处罚的。 但是,在没有取得正式牌照以前,必须按规定申领机动车临时号牌方能上道路行驶;

2、通常一张临时牌照的话,应贴在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员视线最佳;

3、如果有两张临时牌照的话,一张贴前挡风玻璃,另外一张应贴在车内后挡风玻璃左下角,如果后挡风玻璃没有位置可以贴,那么另外一张临时牌照也应随车携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2008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对临时号牌的使用时间、机动车质押办理等方面做了规定: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分为“十五日”、“三十日”、“九十日”,包括工作日和节假日。其中本行政辖区内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需要跨行政辖区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若机动车属于进行科研、定型试验的;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九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根据公安部124号令,需要在本行政辖区内行驶的,核发不超过十五天的临时行驶车号牌,颜色为蓝色;需要跨行政辖区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颜色为黄色。在有效期内,车主应及时向车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过期后,会面临暂扣车辆、罚款200、扣3分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