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临时车牌有效期过了怎么办理新的

解答(3)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临时车牌有效期过了办理新的方法:

1、临时号牌有效期15天,可以申请办理三次;

2、《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四条,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

3、车辆管理所应当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未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号牌、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内补发、换发号牌,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不变。补发、换发号牌期间应当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到车管所继续申请临时牌照,每新购一辆车最多可以申请三张临时牌照,每张最长可以有一个月,也就是说,新车都可以有三个月的临时牌照期限,但是要切记,过期一天没有申请,这一天都不能开车,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否则扣12分就真的麻烦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临时车牌过期,要么去车管所进行补办,要么安装正式牌照,要么就不要开出去了。如果车辆的临时牌照过期,却仍在继续使用,一旦被查,将会按照无牌车辆进行处理,一次性扣12分,并罚款200元,而这个车辆也将无法落户,后果还是很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