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积碳清洗剂怎么用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积碳清洗剂的使用方法:

1、清洁节气门:取下发动机饰盖,拆下节气门,并运用化油器清洁剂对其清洁,用棉布擦干后装置即可;

2、清洁发动机内部积碳:翻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10分钟后熄火。清洁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洁剂溶解发动机内部油泥、胶质、水分及金属碎屑等沉积物,并能削减对新机油的污染,延伸发动机的运用寿命;

3、清洁进气体系积碳:买一瓶进气体系清洁剂,倒在专用清洁设备的储液罐里,连接到进气体系上,着车使用真空将清洁剂吸入进气道路,来到达清洁意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 清洁剂的浓度一定要调,这是非常关键的,不同油污程度,浓度就要不用,另外洗干净之后,一定及时处理干净,以防残留的残液一部分而腐蚀到发动机,另外,使用的物件也要清洗干净。

2. 使用清洁剂时应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最好能在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使用。清洗方法可采用超声波、喷淋、热浸泡、手工擦拭等。

3. 为了能够清洗的效果达到最好,环境是很重要的,尽量在55~80℃温度条件下清洗,效果最佳。

4. 清洗过程中一定要细心,小心溅入眼睛,若不慎溅入眼睛,可提起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干净。

5. 清洗过程中一定要记得戴耐化学品手套,以防受到你的受或者其他部位。

6. 清洗之后一定要检查,是否清洗干净,槽液表面的浮油是否排除干净,做样做,不知是为了清洗的干净,以免造成二次污染。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打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与旧机油混合)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10分钟后熄火。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洁剂溶解发动机内部油泥、胶质、水分及金属碎屑等沉积物,并能减少对新机油的污染,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它 的清洗周期一般在30000公里一次,对于发动机内部积碳的清洗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在保养之前,在机油口内加入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并怠速运转 10分钟左右,然后立即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即可,车主朋友可以在网上自行购买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清洗剂价格大概在百元以内,这样做也能省下 你不小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