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火花塞间隙多少需要更换

解答(3)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普通型火花塞一般是4W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

1、还有就是车辆出现了怠速抖动,动力不足,加速抖动的话很有可能是火花塞的极点间隙过大导致出现的这些故障现象;

2、火花塞极点间隙大于1MM就需要更换了,小于1MM就可以正常使用;

3、汽油机点火系统中将高压电流引入气缸产生电火花,以点燃可燃混合气体的部件。主要由接线螺母、绝缘体、接线螺杆、中心电极、侧电极以及外壳组成,侧电极焊接在外壳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发现车辆耗油量增大时,可以考虑是否换个火花塞,一般修理厂会建议两三万公里就更换,因为这时火花塞虽然没有完全损坏,但效能有所下降。其实这是按火花塞的质量而定的,普通火花塞3-4万公里换一次,白金、铱金的6~8万公里换一次即可。一般在几十元到一百元钱。再找一个可靠的维修店进行安装,安装过程时间很短,一般可以自己亲自查看,这样既可以省钱还可以避免黑心修理厂把从别人车上拆下来的半新的火花塞再次使用。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情况按保养手册即可, 专业人士可以抽出来看看电极间隙,超过标准就换,可以通过点火瞬间的感觉判断是不是不给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