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交通标线是什么样的横线

解答(3)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国家标准中对标线颜色界定中主要分为四种颜色:

1、白色:主要用于道路边缘线,车行道分界线(虚线)、横道线、导向箭头等;

2、黄色:道路中心分界线,黄色虚线、黄色实线、黄色虚线等;

3、蓝色:主要用于停车位,表示为免费车位;

4、橙色:主要用于作业区,如商场装卸货区域,机场停机坪、工厂作业区域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黄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好像一条隔离带把马路隔成两个方向;  1、单黄线一般用于双向4车道以内(包括自行车道)的道路上,双黄线一般用于较宽路面。  2、如果双黄线,一条是实线,一条是虚线,虚线在哪一侧,那侧的车辆就可以从此临时跨越,比如超车或转弯。  3、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的,比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  4、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车或掉头。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堵车时,下列区域禁止通行:交叉路口前方堵车时,即使绿灯亮了,也不能驶入交叉路口。禁止停车标线前方堵车时,不能驶入标线区域内。铁路道口前方堵车时,即使可以通行,也不能驶入铁路道口。人行横道前方堵车时,不能驶入人行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