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积炭清洗剂有用吗

解答(3)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积炭清洗剂的作用:

1、发动机内部清洗剂,或称之为清洗液,是一种用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有害物质;

2、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增强机油流动性,降低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汽车养护用品;

3、积炭清洗剂主要用于各种工件上、发动机内的无定形类积炭、石墨类积炭的清洗,也可用于各种催化剂上无定形类积炭、石墨类积炭的清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积碳清洗剂还是有效果的。

发动机积碳清洗剂是用高效表面活性剂、助洗剂、缓蚀剂等多种助剂复配而成,外观呈无色透明液体,使用时按3-6%的浓度用水稀释。本清洗剂对矿物油、动植物油等各种油污具有极强的洗涤能力。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清洗的效果是好。但是不建议使用,清洗掉的油泥,无法排出,易导致油道堵塞故障。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直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和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和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